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胶南小高层和高层的区别 小高层和高层选哪个好?

房天下综合整理   2016-09-23 10:01

[摘要] 高层建筑,是指建筑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和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非单层厂房、仓库和其他民用建筑。但是具体达到何种程度算作高层,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规定。

高层建筑,是指建筑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和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非单层厂房、仓库和其他民用建筑。但是具体达到何种程度算作高层,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规定。

中国《民用建筑设计通则》(GB50352-2005)将住宅建筑依层数划分为:1~3层为低层;4~6层为多层;7~9层为中高层;10层及以上为高层建筑,超过100米的民用建筑为超高层。但一般人们把7~11层的楼房称为“小高层”,10层及以上为高层建筑。

小高层和高层的区别?

小高层以现浇楼板施工,建筑结构上与高层基本相同,建筑质量好,并由于配有电梯,住户上下方便。小高层的房型、建筑系数接近多层,间距大、得房率高、通风好、采光条件优越。

小高层可以通过多阳台、多露台的设计,使住宅的有效使用面积大大增加。具有亲切安宁、房型好、得房率高的特点,又有普通高层结构强度高、耐用年限高、景观系数高,污染程度低等优点,很受购房人欢迎。

高层建筑由于其特殊性,具有迥异于普通建筑的特点。高层建筑一般以钢材和钢筋混凝土为建造材料,通常采用框架结构、剪力墙结构筒体结构甚至筒中筒结构形式,以保证建筑的整体结构强度

垂直交通是高层建筑的一大特点,由于高层建筑的单层面积不大,但层数很多,因此垂直交通量很大,一般采用电梯为主要载客工具,超高层建筑还会对电梯分组,有类似轨道交通调度系统的电脑进行安排调度。

小高层和高层优缺点?

小高层优点:

1、小高层住宅可以发挥多层住宅平面布局的优点,如南北朝向,而且在采光通风方面则更有优势一点,空气质量、景观质量一般优于多层。

2、小高层住宅的建造成本比多层住宅少,没有增加过多的购买负担。

3、小高层住宅一般采取一梯两户的格局,避免了高层住宅部分房屋朝向不好的问题。

小高层缺点:

1、视野不够开阔。

2、噪音相对要大一些。

3、一些小区电梯只有一部(如果电梯维护,就会带来困扰)。

4、建筑质量相对略差于高层。

高层优点:

1、视野较开阔。

2、噪音较小。

3、电梯不少于2部。

4、建筑质量要好点(比较耐紫外线,耐热,耐冷等)。

高层缺点:

1、人口密度大。

2、得房率低。

3、如果发生火灾,逃生起来就麻烦得多。

描述

点击进入

胶南热门楼盘
楼盘名称区县价格
金科御苑灵海街道5000
紫城御都灵海街道8000
新城·海韵名邦灵海街道5000
海尔御品华府灵海街道5000
万鑫·中央广场隐珠街道
胶南本月开盘
楼盘名称区县价格
K2海棠湾隐珠街道6600
胶南·清华园隐珠街道4988
保利海上罗兰滨海街道7000
天一锦城隐珠街道6500
银盛泰星海城滨海街道9500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